我是在104人力銀行應徵此職位。

 

約兩周後接到從事務所打來的電話,

對方會詢問是否還有在找工作,然後預約面試時日期以及時間。

約了週四下午的兩點(還是四點,不太記得了)與事務所進行面試。

 

一開始會帶你到一間會議室,然後行政會有人端杯茶給你,

在等待同時會給你一張兩張紙,是這次面試的考題。

在紙張上會請你寫下個人基本資料以及期望薪資,

接下來就是兩大題的中英文翻譯以及要你寫下一份報價單。

規定是要在二十分鐘內寫完(但其實我大概寫了三十分鐘)

在填寫完畢後,行政會詢問你是否完成此問答題,

確認後會請你稍等主任,再由主任跟你進行面試。

 

當天因為剛好有客戶在,

所以大概等待約三十分鐘左右,主任才進來會議室與我進行面談。

主任會把在104上面的資料列印下來,然後從資料上進行問答跟了解。

 

在談話中主任跟我講解了一些英文秘書的職責有哪些,

再詢問我的性格是不是符合此職位。

之後主任覺得我個性較於活潑,問我是不是有意願從事行銷一職。

由於我之前大學是就讀市場行銷學程,但大四實習是在飯店業,

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任一職,也和主任商討,

主任覺得可以試試看,於是也詢問我要多久的考量時間。

(是可以彈性溝通的,這點蠻好的)

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五點半,

薪資的部分我填寫28K(因為覺得中英譯寫太糟糕了....),

主任就說依照我填寫的薪資先看看適不適任,如要做調整以後是可以討論的。
他也說如果給太低人也會跑走(笑)

 

之後就結束這次的面試,

原以為事務所會給我多一點時間考慮,

結果隔天就打電話來問考量如何XD

最後是獲得行銷一職,事務所也很有效率地發了聘請函到我的信箱。

但我一個月後就辭職了............因為不是很適任此職位跟環境QQ


大致上面試是這樣子!
如有問題歡迎留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